7月7日今日读报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讯】7月7日今日读报

1. 纽约时报
中国政府救市措施难解股民伤痛

对于受到重创的中国普通股民来说,政府的救世措施并没有减轻痛苦。中国大陆股市今天表现低迷,救市措施仅惠及少数蓝筹股,沪深两市超过1600只个股跌停。其中,上证综指一度重挫近5%,终场跌幅缩小为1.29%,守住3700点。周二收市后再有173家公司申请停牌。令两市停牌股票超过930家,占两市公司总数的三份之一。

2. 彭博社
中国富豪6月股市损失340亿美元

据彭博社统计,6月,中国大陆以及香港地区的富豪总净值损失超过340亿美元。这些纳入彭博亿万富豪指数的45名富人中,超过80%的人在6月由于上证综指暴跌而承受损失。7月6日,中国亿万富翁当天损失合计达到76亿美元。整个6月损失最严重的是中国女首富、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因股价暴跌36%,令她的财富减少了48亿美元。

3. 华尔街日报
欧盟领导人紧急会议 促希腊新方案

欧盟各国领导人周二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希腊债务问题,敦促希腊总理在公投否定债权人的改革方案后,尽快提出新方案。希腊银行因缺少现金大部分已经关闭一周,面临退出欧元区的危险。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称,解决方案不可能立即达成,将是复杂漫长的谈判。

4. 大纪元时报
山东国企上千工人连续一周游行堵路讨薪

自7月2日起连续6天,山东德州市国企德棉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千工人走上街头,堵路、游行、抗议公司拖欠好几个月的工资与六年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市区交通大拥堵,现场大批警察戒备。工人们打着“还我血汗钱”等横幅,沿着市区道路游行。

5. BBC
特写:伦敦77爆炸恐怖袭击10周年祭

10年前7月7号早晨,4名恐怖份子在3条伦敦地铁线上和一辆公交车上发动自杀式炸弹攻击,制造了英国本土最严重的恐怖袭击,造成52人丧生,700多人受伤。今天,伦敦整个公交系统举行1分钟静默,悼念受害者。伦敦警方反恐负责人罗利说,伊斯兰国恐怖份子让英国面临非同以往的恐怖威胁。

6. 今日美国
星巴克今夏又涨价

今年夏天,星巴克的咖啡成本提高,有些饮料的售价可能会提高10到20美分。大杯咖啡在全美会卖到$2.45。点心还不会涨价。一年前星巴克就在全美提高了售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