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今日读报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讯】今日读报

1. 华尔街日报
救市无效 中国股市再跳水

周三,中共政府大举救市的第3天,毫无成效,沪指一度出现8.2%的跌幅,截至收盘报3507.09点,跌5.9%。六月中以来已经下跌32.1%。3周时间中国股市蒸发了将近17万亿元,相当于3个月的GDP。约四分之一大陆股民已亏损过半。市场恐慌,无理性抛售增加。拖累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一度狂泻2,138点,创港股历来最大跌幅。收盘下跌5.8%,抹杀了一年的收益。

2. 华盛顿邮报
政府干预扭曲游戏规则 无法恢覆信心

华盛顿邮报引述彭博社消息,中国的交易所容许超过1,400家公司停牌。多位市场分析师称,这足以证明中国股市有多假。政府干预造成市场扭曲,等于不断变换游戏规则。还波及香港股市,出现卖股对冲陆股的情况。沪港两地上市股票差额已创2009年以来最高。

3. 英国每日电讯报
希腊提出三年纾困计划 遭欧洲议会批评

欧元区领导人紧急峰会7日晚在布鲁塞尔结束,要求希腊在周日举行的欧盟最后峰会之前,向债权人提交包括全面、具体改革措施的救助方案,称周日是达成希腊救助协议的最后期限。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周三提出新的三年纾困计划。遭到欧洲议会成员批评,指出不能让欧盟的一些比希腊生活水平低的穷国,去背负希腊的负担。

4. 大纪元时报
电子商务“消除”国界 中国人大量网购海外食品

长期以来,美国商家一直对中国假货造成的竞争担忧,现在意识到,正是这些假货开创了中国消费者对有信誉商品的需求。随着电子商务时代开启,中国跨境网购总额已从2010年的不到20亿美元增至2014年的逾200亿美元。 美国是中国消费者首选的服装、个人护理用品及婴儿用品消费市场。由于大陆食品安全问题频发,中国人对境外食品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有机或新鲜水果、肉类、蔬菜也成为今年的热销产品。

5. 今日美国
美国陆军计划裁减4万人

受到预算限制,美国陆军计划未来两年裁减4万人。此外,还将裁减1万7千名陆军使用的平民雇员。2017财政年度,陆军人数将为45万人。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期间,美国陆军一度达到57万人,以确保战事在一年内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