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界首虎被曝“胆大妄为” 搞砸胡温“试验品”

【新唐人2015年07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中共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顾欣,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日前被宣布调查。身为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的顾欣被指不但搞砸了胡锦涛温家宝时期的文艺改革“试验田”,而且“胆大妄为”民愤极大。

香港《明报》报导,顾欣是雒树刚上任中共文化部以来,文化系统落马的最高级别人员。

知情人士透露,7月9日上午,顾欣接到了中共文化部领导找其谈话的通知,但当他到达会议现场后,随即被带走调查。

报导称,顾欣落马是中共中央巡视组2014年年底巡视文化部的结果,巡视发现文化部直属企业国有资产流失巨大。

2009年11月,东演集团被选为胡温文化体制改革的“试验田”,由国有事业单位改制为企业。可是长期以来该企业却被视作这项改革的“负面样本”。在转为企业后,东演集团目前的全年收入不到300万元人民币,内部对改制的质疑不绝于耳。

有独立消息来源称,顾欣“胆大妄为”,经常不开会,有时擅作主张,引起内部职员不满而联名举报他。

顾欣于2010年入主东演集团,在缺乏评估报告与审计报告的前提下,顾便宣布希望斥资2000万元人民币收购江苏演艺集团5%的股份,由于顾曾长期担任江苏演艺集团总经理,决定因受到内部抵制而流产。

其后,抵制者相继因“考核不过关”而离开集团。据悉,由顾欣设立的考核机制被指“极为不公平”,有老演员因未通过考核而不能登台,部分甚至转做门卫或去擦鞋。

北京分析人士称,文化体制改革是中共十八大三中全会后首批启动的改革,其中胡温时期“推进国有经营性文化单位转企改制”被保留并成为重点。

香港《文汇网》评论说,顾欣落马,标志着文艺界反腐拉开大幕。这幕戏有了开端,必有发展和高潮。下一个被整肃的会是谁,各界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