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完马桶盖 中国客成箱狂买日本药

【新唐人2015年07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在疯狂购买马桶盖、电饭锅之后,中国游客最近爱上了日本药,日本小林制药表示,其部分家庭常备药今年的销量是去年同期的5倍多,由此可见中国游客的购买力。

近来,网络热传“去日本不能错过的居家药”,引起赴日旅游、商务、求学、务工等目的的中国人,在日本疯狂采购。因中国游客的购买,日本小林制药公司7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2季度,该公司生产的被中国人强力推荐的家居常备药,销量是去年的5倍多,由此可见中国客人对这些药品的购买力。除小林制药外,其它日本相关药厂都出现销量倍增现象。

中国人放下马桶盖、电饭锅等疯狂抢购日本药品的行为,引发中文媒体的关注,有媒体走访了在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发现中国游客购买日本药的3大领域:

1. 儿童用药。与中国儿童药品匮乏不同,报导介绍,日本的儿童药品种类繁多,分类很细,而且包装印满了孩子们喜爱的卡通图画,连服用说明都简单易懂。此外,日本儿童药使用方便,疗效也不错,如可以贴在额头的退烧贴,能重复使用,见效快,所以中国游客购买过的评价好,就带动了更多人去买。

2. 保健类药品。与欧美市场针对西方人的维生素片、大蒜精、鱼油等保健类药品不同,日本的保健药更能满足中国人的需求,如美白药、瘦身药、更年期调理药、助消化药等。这类产品在中国或为空白,或为信誉不佳,这给日本药带来市场。

3. 创新药。日本的创可贴有液体的,一涂就可以;减缓视觉疲劳的药水,则含有人参、玫瑰花,用来清洗眼睛;对于俗称“挫皮”或“鸡皮肤”的毛囊炎则有角质软化膏;腰酸背痛只需要在疼痛处涂抹一层药水等,这些中国市场没有能够相抗衡的药品,深受中国游客欢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