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尘爆第6人 曾芳津多重器官衰竭拔管往生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讯】八仙尘爆伤患今天再有一人伤重不治。下午5时25分,基隆长庚医院发出消息,烧烫伤面积57%曾芳津,因多重器官衰竭,在安宁照护下拔管往生,成为尘爆第6名不幸的往生者。

基隆长庚医院副院长陈建宗说,曾芳津在八仙尘爆后第3天(6月29日)下午从淡水马偕转进基隆长庚,烧烫伤面积57%,属于3度烧烫伤,尤其在下肢有很严重的烧伤。

他说,转进基隆长庚当天就立即进行筋膜切开手术,当时曾芳津已有腔室症候群,但手术后伤口恢复不佳,陆续在7月2日、6日和8日进行清创,4日则洗肾,9日下午生命征象不稳定,肾和肺逐渐衰竭,尿也变少,呈现败血性休克。

“当天晚上和家属商量后,用叶克膜维持生命”,陈建宗表示,希望她有机会度过难关,但仍不敌病魔侵袭,因败血症感染,导致多重器官衰竭。

院方和家属商量后,在安宁照护下,曾芳津在下午5时25分拔管往生。陈建宗说,长庚医院医护人员对尘爆病患尽到非常大的努力,希望用最大的医疗资源医治病患,如今失去曾芳津,大家都非常不舍。

据悉,由于曾芳津属于败血性休克,外科部医护人员表示,因为病患有感染情况下不适合器捐,家属最后希望安宁疗护。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