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地引争议 Uber加州被罚730万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的法官宣判,Uber因没有向立法机关提供有关其运营与服务的足够信息,被处以730万美元的罚款。在此之前,Uber已经在全球多个国家涉入法律纠纷。

BBC7月16日报导,立法允许Uber在加州运营的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California 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的法官判处Uber罚款,并表示,Uber涉入的法律纠纷包括在交通事故中隐瞒细节。

Uber总部位于加州的旧金山,但近些年,其服务在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引起争议,其中以法国出租车行业发起的大规模引发暴力的集会最为激烈。

其次,Uber在加拿大、香港、印度、南非、英国等均遭到当地传统出租车行业的抗议,在中国更遭在传统出租车行业中有利益的当局的封杀。

在印度、美国和加拿大,都发生过Uber司机对女乘客实施性侵案,甚至发生Uber司机在送乘客去机场后,返回乘客家行窃的事件。

正因Uber司机良莠不齐,鱼目混珠,导致Uber至今仍在美国的俄勒冈州波特兰等城市被禁。

这次Uber在加州被罚,委员会给其30天的周期可以上诉。

Uber是一个通过手机平台,提供出租车服务的公司,因其资费比传统出租车行业廉价,且使用手机叫车便捷而受到年轻人的喜爱。不过Uber被认为对其签约的私人汽车司机,管理不充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