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欺负美国人?看美加边境争端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讯】你可知道,在美国和加拿大号称世界上最和平的边境线上也存在着边境争端?很不幸,这的确是个事实。

麦克雷杂志(Maclean)撰稿人Zane Schwartz在他的文章里谈到了这起争端

在缅因州和新不伦瑞克省之间有一个叫Machias 海豹岛的一块巴掌大的地方。美国和加拿大都称这是他们的水域,这是一个盛产龙虾的灰色地带。今年龙虾价格甚高,使两国渔民的争端越来越具火药味,打破了这里自1783年以来一直保持的和平与宁静。

美国缅因州龙虾区议会主席John Drouin说,“可能有人会被杀,冲突已经存在很多年,但都没什么事发生,然而今年则有所不同。”缅因州的渔民因在加拿大境内放置捕捞设备被抓,并被砍断拇指。Drouin担心事情会比8年前变得更加危险。

美国渔民协会灰色区域委员会负责人Cook回应Drouin的言论时说,“有些人可以一起工作,但是双方都有害群之马,他们把事情搞得不可收拾。”2002年Cook曾接到死亡威胁。

Schwartz的文章把加拿大人描写成维京海盗,但完全没有事实依据。然而真正有趣的是,美加双方政府关于争端的辩论方式。他们引经据典,一板一眼,就像以巴会谈。

加拿大外交部和美国国务院都断言他们对有争议的岛屿拥有主权。显然美加之间发生实际冲突的机会是零。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友好关系、共同的价值观等。但是值得思考的是,这个争端是如此的宁静,以致于很少人听说过它。这与中日在东中国海的争议或以巴争端完全不同。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