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震退反课纲决策 陈建勋:他们已做得够多

【新唐人2015年8月6讯】据大纪元电子报8月6日的报导,反课纲争议难解,学生3日与教育部长吴思华会谈不欢而散,学生情绪溃堤。建国中学学生朱震5日在脸书上发表“联合退决策声明”。台中一中苹果树公社发言人陈建勋谈到,尊重他们的决定,也非常感谢、敬佩他们一路走到这里,这场运动不会因此有任何影响。

朱震5日在脸书上发声明表示,他和成渊高中王品蓁、中和高中梁艳柔退出决策小组。他说:“我们对这个教育累了,对政府累了”,为了“公平正义,我们熬夜、奋斗、流血流汗”。但他们已无心用残破不堪的身躯再接受评论,并向一直以来支持的人道歉。

朱震说,他们求过、怒过、哭过、喊过,“冷情的你们却不愿也不曾驻足倾听”。肩膀上压的不是原先的信念而已,是众人的期盼与嘲讽。在声明的最后,朱震强调,“退出后,依旧以一般学生支持。”

外界质疑是否有受到什么批评,或是内部意见分歧?陈建勋说,内部同伴都没有,但是来自蓝营网军攻击,或是立委蔡正元等不实抹黑,梁艳柔不屑与部长握手的照片,都让伙伴感到气愤。

“我非常感谢你们,由衷敬佩你们可以走到这边。”陈建勋说。大家大可享受暑假、没有人希望每日餐风露宿,活在可能被警察驱赶,看不到尽头的运动当中,但有些诉求是要为所当为,做到该做的事,这场运动不会因为这3位同学退出决策小组有任何影响。

另外,5日晚8时半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白狼(张安乐)率众到教育部对面马路旁,架起舞台“劝导”学生。闪灵乐团也以“千万人、拼袂退、勇者无敌!”为号召,在教育部前庭开唱,支持反黑箱课纲的学生。两队人马隔着两条道路在课纲议题上各有看法,参与人员年龄出现明显落差,也突显课纲议题世代价值观的断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