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种族歧视 苏格兰唯一华人议员退党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英国苏格兰地区唯一一名华人议员Yen Hongmei Jin辞去党籍,她指控遭到党内同僚的种族歧视和隔离,未来,她将作为独立候选人,继续开展其政治生涯。

苏格兰人》(Scotsman)8月8日报导,苏格兰地区唯一一名苏格兰民族党(SNP)党籍的华裔议员、金红梅(Yen Hongmei Jin,音译)被迫退党,她已经报警,指控遭到了种族歧视、区别对待以及隔离。

金小姐出生于中国浙江,2003年搬到英国苏格兰定居,现年29岁。2012年,作为苏格兰民族党党员,当选为苏格兰议会议员。上个月,小姐已经辞去党籍。

“我被对待的方式,百分百是种族主义,这让人作呕。我已经将案件递交给警方。”金小姐表示,她要为自己抗争,为苏格兰成千上万的拥有不同文化基础的人们抗争。

事情要从今年2月说起,金小姐当时组织了一场纪念苏格兰著名诗人彭斯(Robert Burns)的“彭斯之夜”(Burns night)活动,以募集资金。事后,她收到一名党内同僚发给她的电子邮件,用“粗鲁”、“低俗”的语言指责她没有苏格兰的根,不应该组织这种传统的苏格兰活动。

金小姐收到邮件后,向位于爱丁堡的苏格兰民族党总部投诉,但对方只要求她提供电子邮件原件,之后就悄无声息。

“他们至少应该与我联系,告诉我投诉正在被受理。我感觉到被隔离。他们试图私底下解决问题。”金小姐认为包括苏格兰民族党的某些党部官员在内,都存在种族歧视,这促使她不得不退党

明年,苏格兰议会将换届改选,金小姐表示,她将以独立候选人身份,竞选连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