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杆菌感染爆发24人感染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公布防感染提示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讯】加拿大公共卫生署警告公众,加拿大可致命的大肠杆菌感染爆发,四个省份有至少24人被感染后,其中五人住院治疗,公共卫生署给出预防感染措施。

根据公共卫生署声明,24例大肠杆菌O157感染发生在7月12日和8月8日之间,7月25日和8月1日之间是“疾病高峰期”。疾病的来源的调查正在进行中。

大多数感染者(63%)为男性,平均年龄24岁,分布在以下四个省份:

•阿尔伯塔(1例)

•新斯科舍省(2例)

•安大略省(7例)

•魁北克省(14例)

大肠杆菌O157可导致严重的胃痉挛,水肿或血性腹泻,呕吐,恶心,头痛和低烧。症状通常发生在与细菌的接触10天内。

根据公共卫生署“虽然大多数人感染会完全恢复,但一些人可能会遭受永久性的健康影响,如肾功能损害,有的可能会致命”。

最易感染的人群包括孕妇,免疫系统受损患者,幼儿和老年人。

2000年,大肠杆菌O157在安大略省Walkerton造成7人死亡,超过2300例感染,原因是饮用水供应被污染。

大肠杆菌的主要来源是:生的或未煮熟的肉类或奶制品,或水果和蔬菜接触受感染动物的粪便。

公共卫生署提供了以下提示,以减少感染的风险:

•始终确保食物彻底煮熟,达到安全的内部温度。

•新鲜水果和蔬菜吃之前要彻底清洗,经常清洗柜台和砧板,经常洗手。

•细菌生长的危险区域是4℃和60℃(40°F到140°F)之间,所以保存食物要低于4°C(40°F),热食要高于60°C(140°F)。

•保持冰箱清洁并在低于4℃(40°F)的温度下进行。在你的冰箱里安装温度计,以确保万无一失。

•将生肉,家禽和海鲜放在冰箱的底部架子容器里,容器要足够大,以防止生食物的汁液滴到其他食物或接触其他食物。

•购物、存储、准备和烹调食品时,保持生食远离其他食品。

•阅读标签,并按照烹饪和储藏说明,烹饪和储藏所有食品。购买的食品,确保在最好食用日期之前,如果该产品已经过期,要让卖场知道。

•用温肥皂水清洗刀,砧板,餐具和你的手,特别是接触过肉类和鱼类之后。

•烹饪两小时前要冷藏或冷冻易腐食品。

•放在冰箱里的剩菜不要超过4天,再吃时要彻底加热。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