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结婚蛋糕60年 美夫妇每年吃一块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对结褵60年的钻石婚夫妇,每年到了结婚周年纪念日当天,总是要一起吃蛋糕庆祝。不过,这个蛋糕是当年他们结婚时,女方的祖母亲手做的,迄今已经存放了60年。

弗雷德里克斯(Fredericks)夫妇于1955年8月19日在纽约结婚,日前刚度过结婚60周年纪念日。与往年一样,他们拿出放置在一个麦斯威尔咖啡(Maxwell Coffee)罐内的水果蛋糕,切取一块,再与对方好好分享它的美味。

现年81岁的弗雷德里克斯太太表示,他们每年在打开这个铁罐之后,都先在蛋糕淋上白兰地酒把它弄湿,然后才切一块出来。

她说:“现在,我们的孩子看到我们吃已有60年历史的东西,都会很惊讶。但相信我,只要用足够的白兰地酒淋在它上面,它就很好吃。它不曾让我们生病过。”

在50年代,以水果蛋糕作为结婚蛋糕是很时髦的一件事。弗雷德里克斯太太回忆说,她的祖母当时在婚礼举行前几个月就做了这个蛋糕,以便让它有足够的时间成熟。那时它看起来就像一个3层的结婚蛋糕,但现在只有4英寸(10公分)x3英寸(7.6公分)的大小。

在每年吃一小块之后,弗雷德里克斯夫妇又会将这个蛋糕包裹好,再置入咖啡罐内继续珍藏,希望隔年还能再吃一次。

弗雷德里克斯太太说,这个蛋糕已经存在了60年,就像他们的婚姻一样,但他们的婚姻远比那个蛋糕重要许多。

——转自《大纪元》

(责编:彦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