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延误3小时 中国游客大闹曼谷机场

【新唐人2015年09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泰国曼谷机场再度发生中国游客群体起哄事件。事发9月5日,因飞机延误3小时,中国游客要求航空公司派波音747迎接,并每人赔偿1千人民币,遭到机场工作人员驱赶时,一群人唱起义勇军进行曲。

BBC报导,9月5日(上周六)一群中国游客大闹泰国曼谷廊曼机场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视频中均可以听到中国游客用汉语高喊“以人民币千元(折约157美元)补偿3小时延误”的诉求。

其中一个视频中,一名青年拿起来机场的麦克风,用汉语说:“我们要波音747来接我们,还要赔钱1000块钱。”“我们都是不缺钱的人”,“但是这个钱我们要不要?”很多旅客齐声回应:“要!”“我们的尊严很重要!”

视频显示,泰国机场的工作人员因中国游客大吵大嚷,前来强行驱赶他们,众中国游客齐唱开始高唱《义勇军进行曲》。其中一名上传影片的网友@皇家拖拉机SAMA在微博留言:“这次事件,泰国不尊重我们,而且不把中国放在眼里。”

事件引发网友热议,褒贬不一。支持者认为应该维权,只是这群同胞的维权方式不恰当,太过激;批评者认为这群同胞将中国人的脸丢到全世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