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清洁能源产业 致力成为行业领导者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讯】来自加拿大清洁能源(Clean Energy Canada)的报告显示,2014年,加拿大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投资增加了88%,达到110亿元。其中近一半的投资约合45亿元,投向2009年安省的一项绿色能源计划,并已对太阳能和风能研究投放了资金。同时其它省份也在开展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资开发,包括魁省投资风能项目39亿元,卑诗投资水电项目13.4亿元以及亚省对风能项目9.3亿元的投资。

报告说,清洁能源提供了比油砂更多的就业机会。清洁能源也是联邦政府向可再生能源转移的主要方向。

据CBC的报导,联邦政府除了致力采用最新的汽车排放标准外,也在尽力帮助加拿大企业成为清洁能源行业的佼佼者。

加拿大清洁能源总监史密斯(Merran Smith)认为,加拿大将会在这个游戏中扮演领导者的角色,这也是下一届加拿大总理所要面对的重要事务。她说,奥巴马总统的清洁能源计划,重点在于通过创新促使美国在清洁能源的竞赛中领先。而加拿大如果不能及时将重点转移到新的能源经济,那么就有可能造成经济发展的停滞。

据加拿大清洁技术行业研究报告,2013年,清洁能源产业就业增长到26,900个职位。报告显示,加拿大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长到89千兆瓦,使加拿大成为世界第四大清洁电力生产国。在过去的五年中,加拿大公用事业关停了4600兆瓦的煤炭产能,但仍有大约9700兆瓦的产能仍存在运行。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