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蒋陵寝年花6千万 台联吁裁撤驻兵

【新唐人2015年9月18讯】据大纪元电子报9月18日的报导,台联党团17日召开记者会表示,桃园的两蒋陵寝近年成为当地的热门观光景点,不过国家每年却派91名军力驻守陵寝担任谒灵、守卫勤务,每年花费国库6,000多万,7年下来共花费4亿元。台联总召赖振昌批评,近年国军不断裁撤兵力,而维护陵寝的礼仪性兵科应优先裁撤,本会期台联会提案删除驻守两蒋陵寝的预算。

赖振昌表示,由于少子化问题,国家兵力严重短缺,所以不断缩减军事性兵科,但这种礼仪性兵科却不裁撤,相当不合理。立委周倪安则认为,两蒋陵寝是观光景点,应由观光局管理,最多雇请保全维护,不应该由“预防战争”、“国土防卫”的国军担任守卫工作。

国防部后备指挥部留守业务处长王惠民则解释,其实早在2007年时,行政院便要求桃园县府完成接替任务,但当时县府基于观光考量和民众期待,不断透过内政部协调,希望仍由国防部委管理。不过王惠民强调,基于对已故元首尊敬,若未来没有适切单位接管,国防部也会义不容辞,持续派遣人力维持既定勤务。

对于接管两蒋陵寝,桃园市长郑文灿17日表示,市府愿意在经费补助的条件下接管,后续也将正式发函表达意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