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拨10亿欧元助难民 配额分歧仍在

【新唐人2015年09月24日讯】再来关注欧洲难民潮新进展。周三晚,欧盟各国同意,拨款10亿欧元给联合国难民总署和世界粮食计划署,协助解决难民生活问题。但对于难民配额问题,各国仍然存在分歧。周四,克罗埃西亚宣布禁止塞尔维亚货车入境,封锁大部分接壤道路。

周四,约有1200难民越过克罗埃西亚和匈牙利边境,抵达匈牙利巴尔奇(Barcs)难民接待中心。当地警方称,该接待中心即将关闭,这也是匈牙利最后一个还未封锁的边境入口。

大批难民压境也导致欧洲各国关系受到考验。

克罗埃西亚因不满邻国塞尔维亚将三万难民转送到当地,周四宣布禁止塞尔维亚货车入境,封锁大部分接壤道路。

塞尔维亚也采取相同措施,予以回敬。

周四,德国总理梅克尔表示,欧盟领导人在周三达成的共识只是“第一步”,这种“有选择的重新安置”难民的做法不足以解决问题。

德国总理梅克尔:“我深信,欧洲不仅需要重新分配,还需要一个永久性方案,在各成员国公平分配难民。”

她还说,难民危机影响深远,是对欧洲文明各个方面的挑战。

德国总理梅克尔:“我们应对当前危机的方式,从长远来看,将会改变欧洲大陆。我希望欧洲能应对这个社会,经济,文化和道德的挑战。”梅克尔表示,解决难民危机还需要跨大西洋国家,包括美国、俄罗斯和中东国家的协助。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