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前爱将杨焕宁被踢出公安部

【新唐人2015年10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党委副书记杨焕宁调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的消息,得到中共官方的证实。从炙手可热的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的实权位置,调到中共国务院的直属一个局任局长,虽正部级的级别未变,但职位的重要性已不可同日而语。

有舆论称,杨焕宁过去与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走得很近,被外界视为周的“爱将”,所以这次被变相贬职,与近日各地接连宣判、开审周永康旧部的意义一样,是当局欲彻底清除周永康残余影响力的一部分。

10月14日上午,中共中组部派出人员到国家安监总局召开会议,并公布了杨焕宁调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消息。中共官方媒体称,杨焕宁已到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一职,将“全面负责安监总局工作”。

资料显示,58岁的杨焕宁山东安丘人,北京大学法学院刑法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共中央委员,担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前职务为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排名第一副部长)、党委副书记(正部长级),副总警监警衔。

针对杨焕宁此次职务变动,海外博闻社日前发文分析称,杨此次调动实为贬职,这与他过去是周永康任公安部长、中央政法委时代的“爱将”有关。报导同时披露称,中共政法系两大要害部门,公安部和国家安全部都要在近期换班。

据称,2008年4月,北京奥运会临近时,周永康特地把杨焕宁从辽宁省召回京城,晋升为常务副部长、党组副书记,专责奥运期间的保安工作。同年6月21日,周永康又正式授予杨焕宁“副总警监”的警衔。杨与周的关系从那时候起就开始变得密切,杨也被外界视为周永康的“爱将”。

报导还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说,2013年周永康的“四川帮”“石油帮”相继遭到围剿后,2014年伊始,清算周永康集团“政法帮”的行动首先拿公安部开刀,与周关系密切的杨焕宁多次被约谈。杨的夫人、司机和秘书也相继接受询问,但没有查出严重的贪污腐败问题。

今年8月12日,天津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后,中共国务院决定成立由公安部牵头,有关部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参加的调查组,时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的杨焕宁当时被任命为调查组组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