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猎枪还是相机?野生动物旅游引争议

【新唐人2015年10月16日讯】津巴布韦最知名的狮王塞西尔今年被猎杀,引发津巴布韦关于狩猎旅游行业的争议。怎样才能更好的让经济发展又能保护生态环境,让这些非洲国家左右为难。

黎明降临万盖国家公园。低头吃草的鹿和大象,吸引着观景台上游客的目光,人们纷纷拿出相机拍摄。

这种野生动物园的摄影之旅,给非洲国家津巴布韦的国民生产总值(GDP)带来15%的进账,而且还在发展中。

业者表示,摄影之旅不仅比狩猎之旅能赚取更多的钱,而且能保护野生动物

而狮王塞西尔被美国牙医帕尔默猎杀的事件,让野生动物园的狩猎旅游备受争议。

像牙小屋负责人莎朗•斯特德:“那种(狩猎)营地在一年中的特定时间必须关闭,因此不能充分使用当地的资源或人力。”

研究人员认为狮王塞西尔的生命价值在摄影之旅中超过100万美元。而帕尔默只支付了5万5千美元的狩猎费。

牛津大学研究员布伦特•斯特佩尔坎普:“一些研究发现,把(被猎杀的)狮子用于摄影之旅,每只都价值100万美元。”

但支持狩猎之旅的人和猎人们相信,他们的活动反而是在保护野生动物的生态。

猎人向导西奥•布朗克霍斯特:“我仍然相信这对可持续利用野生动物有利。我相信有一天,野生动物会是赢家。”

帕尔默的当地猎人向导被控以不当协助猎杀的罪名。但是津巴布韦最近宣布不再追究帕尔默的责任,理由是他当时持有合法的狩猎文件。

参加狩猎之旅的绝大多数是外国人,包括25∼30%的欧洲人和65%的美国人。

津巴布韦的野生动物旅游业每年估计能赚取2亿美元,其中2千万美元来自狩猎之旅,占旅游业总收入的3.2%。

新唐人记者商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