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披露:渥太华枪击案前皇家骑警曾接三次警告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讯】一年前,枪手比博枪杀一名士兵后持枪冲入加拿大国会山,最终被击毙。最新文件透露,在枪击案发生前皇家骑警三次收到了可能有恐怖袭击的警告,但仍然降低了国会山防卫人员的人数。

加拿大广播公司获得的皇家骑警内部文件显示,2014年10月22日,当32岁的比博冲入国会山的时候,国会山的保安人员少了至少29名。

这份长达1千页的文件显示了当天皇家骑警保安人员的岗位安排情况,根据加拿大信息法案,加拿大广播公司获得了这份文件,并向公众披露,晚了11个月的时间。

文件显示,加拿大部队情报部门曾在10月17日、18日和20日三次警告皇家骑警可能发生恐怖袭击,国会山保安人员都知道这个警告,并被告知要“保持警觉”。

案件回顾

2014年10月22日,加拿大渥太华国会山庄一带发生数起枪击案,

枪手迈克尔·扎哈夫-比博(Michael Zehaf-Bibeau)杀害在国家战争纪念碑执勤的24岁加拿大军人内森·西里洛后,闯入有议员正在举行党团会议的国会山议会大厦,与安保人员交火。最终被击毙。

事件距魁北克圣让河畔黎塞留士兵遇害案仅两天,在那起案件中53岁的帕特里斯·文森军士丧生。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