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与马云谈气候 避开敏感议题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讯】周三,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在菲律宾继续进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峰会组织者,为他安排的正式讨论会上,推动人们关注气候变化,鼓励工商界,在清洁能源领域加大投资,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的创始人马云,同台参与讨论。

讨论会一开始,奥巴马就强调,气候变迁问题不容忽视。

美国总统奥巴马:“没有一个国家能够不受气候变迁的影响。低洼岛屿众多,沿海地区广,洪水多发,土地流失严重,亚太地区是遭遇这些威胁最为严重的地区。”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今天要讲的是,你们的企业所能够做到的最基本的正确的事,对我们的地球以及未来人来说也是如此。过去的规则说,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无法并行,那都过时了。”

奥巴马接着问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在这方面政府应该如何参与?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政府,很简单。就是减税,或者给这些人免税。”

马云的回答赢得台下企业界人士的掌声。

菲律宾投资人则说,他们需要资金投入。

菲律宾投资人 AISA MIJENO:“我们正在找投资人。让项目进行下去。”

奥巴马幽默的指指马云,暗示两位企业家可以合作,他自己可以从中牵线。

他们的手势和表情让台下众人鼓掌大笑。

奥巴马尊重APEC峰会东道主的安排,没有在会议正式议程中谈及南中国海议题。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