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野生动物 港环保人士促立法

【新唐人2015年12月03日讯】香港环境团体和公民代表周三在立法院外举行活动,敦促立法会通过动议案,针对走私像牙等珍稀物种的罪行加强打击。

香港立法会周三开始就这项动议案展开辩论。议员葛珮帆提出动议案的原因,在于不法商人利用法律漏洞洗黑像牙,使香港成为国际野生动物走私活动中心之一。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官员 谢里尔.罗:“香港也是全球最大的市场。请大家到市里走走,数一数看到底有多少像牙在出售。我们佩戴的像牙制品超过曼谷、北京、广州和上海等其他城市。所以我们就是个大推手。”

案动议显示,全世界每年扑杀约3万3千头大象,而非洲现存大象只有47万头。扑杀大象目的是摘取像牙,亚洲市场的需求被认为是像牙走私链的源头之一。

奈及利亚学生 艾比桑.艾克皮瑞金:“大象对生态系统至关重要,尤其是西非的大象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特别是在食物链等生态活动中。但还要考虑到大象对当地人的生活也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集会人士还表示,中国人崇尚花鸟鱼虫、珍禽异兽,但为此不顾环境和道德,就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法律应该命令禁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