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伪造销量 汽车业再暴丑闻

【新唐人2016年01月15日讯】2015年,对于汽车制造业来说真是经历了一个多事之秋,大众尾气门事件现在刚刚进入高潮,菲亚特克莱斯勒又跟上来凑热闹,丑闻可谓是接二连三。

据彭博社报导,菲亚特克莱斯勒涉嫌用贿赂手段伪造销售量,现已被两家芝加哥的菲亚特克莱斯勒经销商起诉。

Napleton Automotive是芝加哥的菲亚特克莱斯勒经销商,其员工透露,一名来自菲亚特克莱斯勒的高层对其老板Ed Napleton行贿2万美元,要求以此换取售出40台汽车的虚假销量。而当地另一家菲亚特克莱斯勒的经销商,也遇到了同样的手段换取售出85台汽车的虚假销量。

销量造假丑闻引起菲亚特克莱斯勒的投资者的激烈反应。周四,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股票在米兰暂停交易,此前该股一度跌幅超过10%,当天以7.53美元收盘, 下跌4.2%。

据统计,去年截止到11月,菲亚特克莱斯勒在美国的销量将近17万6千辆,是15年来最好的成绩,数据显示菲亚特克莱斯勒已连续69个月在美国市场销量实现同比增长。特别是吉普品牌销量,去年更是大涨20%,其中切诺基、指南者、自由客与牧马人等吉普销量均创11月全美销量同期最高纪录。此外,道奇挑战者、酷威与公羊皮卡的销售也都创下同期纪录。 2015年,菲亚特克莱斯勒全球销量达220万辆汽车,同比增7%。

此次丑闻暴出,令人对其辉煌战绩产生怀疑。美国经销商的指控,令整体汽车行业投资者信心受到打击。此前大众汽车已承认操纵排放检测;而法国雷诺也遭到突击检查,或已卷入类似大众的排放丑闻。

去年9月以来,汽车业发生多起丑闻,使投资者对汽车股信心受到影响。

米兰商业银行(Mediobanca)的分析师Massimo Vecchio表示,投资者看到的是,这个行业在排放、奖金和目标等各种事情上一直在撒谎,因此他们不想持有汽车公司的股票。在一些列丑闻出现后,人们显然都被吓坏了。

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尚未收到起诉书,目前不与置评。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