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汇一度跌穿7.8 财经官员:联汇不变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讯】港元疲弱,美元兑港元逾四年以来,首度跌穿7.8这个重要关口。加上美股大跌,拖累恒生指数星期一收报19,237,再创3年半收市低位。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称,若资金加快流出本港,有可能令本港加息速度加快。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则重申,无意改变联系汇率制度。

资金持续流出香港,港汇在亚洲市早段持续偏弱,跌穿7.8水准,低见7.8003,创4年新低。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称,美国启动加息后,或令资金流走,故近日港汇转弱是正常表现,但未见有投机盘炒作港汇,市场无须过分担心。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我们和美金挂钩,所以强方保证或者弱方保证都好,本身幅度很小。我们留意到港汇转弱,也预期资金会走,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则重申,无意改变联系汇率制度。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我们维持联系汇率的决心及能力,是毋庸置疑。其实大家要明白,过去数年,有达1300亿美元等值的资金流入港元,(美国)利率正常化下,资金一定会陆续流走,港息才可上升,贴近美息,所以大家对于这个自然利率正常化的必经阶段,是毋须过分担心。”

高盛发表报告表示,市场近期担心人民币走势,近日港汇亦转弱,料港汇未来或将跌至弱方兑换水平至7.85,并估计未来走资潮可能涉及3千亿元资金。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