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暴风雪侵袭 无阻难民步伐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讯】再来关注欧洲难民危机。周二,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表示,封锁边境并不能解决问题,真正解决叙利亚危机,才能缓和难民潮。目前东欧多个国家遭遇大雪侵袭,但难民人数并没有随着寒冷天气而减少。

暴雪加上强风,室外气温在摄氏零下20度左右,数以百计的中东难民拖家带口,从马其顿穿越赛尔维亚,挺进欧洲西部国家。

他们居住在难民注册中心,忍受着严寒之苦,只为了远离战火,前往欧洲寻找新生活。

叙利亚难民:“旅途很艰难,我们太累了。这里的天气也不好,那你又能怎么办?但我们还不算太累,因为我们对未来还抱有希望。”

德国目前备受难民问题困扰,特别是在科隆发生的跨年夜大规模性骚扰事件,让民众质疑是否继续对难民采取门户开放政策。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周二表示,封锁边境并不能解决问题。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我们不会在一眨眼间就找到解决方案,我也可以保证这不在于是否关闭边境,这并不解决问题。”

施泰因迈尔强调,如果能够化解叙利亚危机,难民潮将有所缓和。

周一,新任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普•格兰迪(Filippo Grandi),访问了位于叙利亚与约旦边境的扎塔里(Zaatari)难民营。

这个难民营目前接纳约12-14万叙利亚难民,由联合国难民总署(UNHCR)统筹运作。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