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 川普称福克斯新闻已道歉

美国当地时间星期四晚,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表示,对参加集会得民众说,福克斯新闻已经向他道歉,并且仍在最后一分钟,邀请他参加同时举办共和党候选人第七次辩论。

此前,川普因为对福克斯新闻不满,拒绝参加由他们主办的初选前最后一次电视辩论会。

川普在同一时间,在距离辩论会只有几英里外的集会上发表演讲,700多人挤满了整个会场。

2. 德国计划收紧难民庇护申请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加布里尔表示,德国已将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和突尼斯等改列为安全国家,新措施的发布,旨在进一步遏制日益增长的难民庇护申请。同时,遣返庇护失败者的进程也将加快。

3. 德国去年共接收了110万难民庇护者。

此前,瑞典拒绝了八万名难民的庇护申请,这些难民可能会被驱逐出境。

4. 广州三君子遭判刑 香港泛民抗议

1月29日,被称作“广州三君子”的维权律师唐荆陵、自由撰稿人袁新亭和大学教师王清营,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5年、3年半和2年半监禁。

当天下午,约10名香港公民党的代表,前往中联办抗议,并发表声明,批评当局以言入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