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交通挤 谢金河建议柯P开放红灯右转

【新唐人2016年02月04日讯】台北市近来交通堵塞,引发不小的民怨,也让台北市长柯文哲受到许多批评,对此,财经专家谢金河给出建言,在脸书上发文写到,为什么不开放繁忙路段红灯右转?认为“开放红灯右转”将会是解决交通瓶颈的方式之一,来看交通局的回应。

近日台北市交通大打结,让台北市长市长柯文哲饱受抨击,对此,财经专家谢金河在脸书发文说,为什么不开放繁忙路段红灯右转?谢金河认为,像是忠孝、敦化路口这种繁忙路段,由于马路较宽,行人穿越的时间一定比较久,如果在这类型的路口开放红灯右转,在车流繁忙的时段应该会有所帮助。

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处规划科科长 黄皇嘉:“以目前现况来看的话,其实台北市大概有3000多个路口,那在现况来讲,他的可能红灯右转的比例上,可能不算太高,对于说未来如果说有适当的条件的部分,我们都会很乐观的去处理,那只要能开放红灯右转的话,我们都会尽可能去配合。”

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处规划科科长黄皇嘉表示,开放红灯右转对于纾解车流的确会有帮助,设置红灯右转的路口,要右转车流量达到15%或20%以上,路形的条件也能允许做出右转道的设计,并且在确保行人安全的前提下,才能设置。

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处规划科科长 黄皇嘉:“对于说整个路口的一个车流情境的话,我想更重要的是我们路口能不能保持净空,那个车流能不能顺畅的一个纾解,这个是比红灯右转的开放与否,这个可能更加重要。”

黄皇嘉表示,台北市政府在这几年,也一直朝向天空步道的方向努力,减少路面上的行人量,尽量用其它方式分流行人,这部分必须要搭配都市计划施行,比较难在短期内看出成效。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尧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