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340万人示威 总统或遭弹劾

【新唐人2016年03月14日讯】当地时间星期天,巴西全国200多个城市、估计超过340万民众,走上街头示威,抗议执政党贪污,要求现任总统芦赛芙(Dilma Rousseff)下台。近几年巴西经济严重衰退,再加上持续不断的政府官员贪污丑闻,更激发了民众的不满和愤怒。

巴西警方表示,只在最大城圣保罗(Sao Paulo)一地,就有约140万人,参与了抗议当局的示威活动,示威民众把圣保罗的主要街道,都挤得水泄不通。

组织单位说,全国参加抗议的总人数将近660万人,但即使是警方估计的340万的人数,也已经创下了巴西史上,群众示威人数最多的记录。

除了要求芦赛芙下台外,很多人也抗议前总统鲁拉贪污。上个星期,圣保罗法务部已经向法院声请羁押鲁拉,指控鲁拉贪污。

抗议者CHARLES PUTZ:“我们国家最糟糕的问题就是贪污,我们相信必须有公正的审判。没有人能超过法律,所有的事都要有人负责,每个人都必须受到审判、受到相应的惩罚。”

直到去年年底,巴西各地仍然持续爆发抗议当局的活动,到今年年初,参加抗议活动的民众越来越多,创下了历史记录。

外界分析,面对目前过半民众都希望总统下台的呼声,国会有可能弹劾芦赛芙。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