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看世界】科学家:特定细菌能阻止寨卡传播(视频)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科学家:特定细菌能阻止寨卡传播Posted by 今日大纽约 New York Today on Monday, March 14, 2016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徐若水编译报导)6成果蝇、龙蝇和蛾体内自然产生的细菌沃尔巴克氏体,可能可以阻止病毒在伊蚊体内生长和复制,包括登革热和寨卡等。

在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资助下,莫纳什大学在墨尔本成立了消除登革热实验室,科学家的最大困难是找到让细菌进入蚊子的可靠方法。他们最终开发出一种技术,将其注入昆虫的卵。

研究团队2011年开始在澳大利亚进行首次现场试验。被注入的蚊子每周被释放一次,持续10周,几个月内,研究人员声称所有蚊子都带有沃尔巴克氏体。这种细菌能在蚊子的世代间蔓延。这使沃尔巴克氏体项目极具成本效益,能有效控制登革热的蔓延。

而现在寨卡病毒被认为会损伤人的神经系统,成为全球紧急公共卫生事件。而沃尔巴克氏体也将成为控制疫情扩大的方案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