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梅结亲云林蒜 蒜香脆梅新登场

【新唐人2016年03月21日讯】“南投梅子节”星期天在信义乡农会开跑,今年结合云林农会出产的蒜头推出新产品,现场还有千人制梅场面,非常壮观。

左3圈,右三圈,将10比1的青梅和盐混合搓揉出水,将它轻轻敲碎一个缺口,装进透明罐子里,再加入剥碎的蒜头,带回家静置3天就可以食用了。

民众:“做的是咸的脆梅,而且加上蒜头,真的是满有趣,满新鲜的。”

民众VS记者:“〈做的方法您了解了吗?〉不了解,但是旁边有人指导啦!〈你喜欢吃脆梅吗?〉喜欢吃啊,满不错,满健康的啊!”

南投梅子节开跑,信义乡农会今年以“梅妁了蒜”为主题,推出新产品“蒜香脆梅”。同时有千人在雨中制作脆梅,场面壮观。

民众:“咸的脆梅非常好吃,稍微咸咸的又甜甜的,又脆脆的,有一点酱油的香味。”

大叶大学生资学院院长 谢昌卫:“第一次浸泡一天,把里面的氰酸把它漂水漂掉,第二次再加糖水跟梅子,把糖水跟它的味道做结合吸收完以后,这糖水也要移除掉以后,再把糖水跟梅子加入以后,再加入我们好的大蒜跟酱油。”

浩浩荡荡的迎亲队伍,将云林县莿桐乡盛产的蒜头迎娶入门,和南投县信义乡梅子结合成夫妻,热闹有趣。

信义乡农会总干事黄志辉:“农家里面常常看到他们在用梅子醋泡蒜头,梅子酒泡蒜头,那我们就想说把这个产品给它台面化,所以我们这一次就推广梅跟蒜的结合。”

南投县梅子年产量占全台4成以上,今年因为气候因素,梅子产期延迟,产量只有去年的2到3成,因为单颗梅树产量减少,果实反而肥美,卖价也提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政忠、林沛芸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