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观光车事故 司机质疑调查结果

【新唐人2016年03月24日讯】去年11月一辆旅游观光巴士,在旧金山联合广场,发生恶性车祸,旧金山警方3月23日公布了调查结果,车祸原因是司机操作错误。但司机的辩护律师对此结果表示质疑。

经过四个月联合调查,旧金山警察局与加州高速公路巡警3月23日表示,去年11月13日下午3点左右发生在联合广场附近的旅游观光巴士事故,是司机操作错误造成。

旧金山警局交通局指挥官Ann Mannix:“通过全面调查,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司机操作错误,我们向Malvar先生发出了违反安全行驶速度的罚单。地区检察官也同意我们的调查结论。”

警官指巴士在三个路口前最先撞上了自行车骑士,然后撞上多辆车与行人,最终事故造成19人受伤。

“整个过程没有发现刹车痕迹。”旧金山警局交通碰撞调查组警官Kevin Edison 指,司机误认为自己踩了刹车,“假如他真踩了刹车,其实我们相信他没有,有证据显示他其实是踩了油门。因此我们相信他其实是踩错了。”“记录车子的速度,在他前行过程时速达到45英里。”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发言人Dan Hill表示,经过仔细检查巴士的刹车、方向盘、油门系统,没有发现异常状况。“事故后调查人员做的机械检查,没有发现机械问题,能阻碍这辆车正常操作。”“没发现任何异常现象,在对该公司要求车辆维护方面,之前的维护对此没有影响作用。”

对于旧金山警方公布的调查结果,司机的个人律师表示失望,他认为,警方没有正当检查机械故障,司机的律师Robert Cartwright说,“当你无法找到机械故障,简单的抱怨司机作为结论,我们看到过去上百辆丰田汽车突然加速的案例,加州高速巡警的调查也是各种结论,说司机是脚踩油门,而不是刹车,那有好几年了。”

他认为现在主要的机械部件都被拆除了,很难复原事实真相,希望有独立机构参与事故调查。

“我们研究了旧金山旅游观光车业,这个商业并没有适当的被监管,监督不足,这些巴士很危险,它们不该像现在这样使用。”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