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便利 加拿大皮尔逊机场飞美国可预清关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讯】(记者王兰报导)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日前正式宣布,前往美国的航空旅客现在可以先接受加拿大安检,完成行李托运事宜,再轻松地去在加拿大机场内的美国海关预清关(pre-clearance),而不用先拖着笨重的行李在美国海关清关再托运和安检。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导,新的次序是依据皮尔逊机场本周二公布的改进版“提前安检”(Security in Advance,检查SIA)规定制定的。

加拿大运输部部长盖诺(Marc Garneau)表示,这么做是要把原先本末倒置的事情理顺过来。

他补充道:“这对旅客和海关人员来说都更安全,因为行李会在过海关前完成检查。”

实际上在加拿大的8个拥有旅美预清关便利的机场中,有6个已经在这么做,如今多伦多的皮尔逊机场也加入了这一行列。这意味着,飞往美国没设海关的地方机场的大门敞开了。目前,每年有560万乘客从多伦多飞往美国,皮尔逊国际机场已经成为旅美第四大关口。

实际上新做法,自今年1月以来已经在皮尔逊机场的3号航站楼启用,5月17日推行至1号航站楼。只是本周二才正式发出官方公告。此外,皮尔逊机场还将原有的28部自助式护照验证设备kiosks,增加到56部。

皮尔逊机场从1952年开始提供的预通关服务,让旅美加拿大人以及转机的乘客可以在机场内办理入境手续,免去乘客抵达美国后再过关的麻烦,如同在美国境内旅行般便利。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