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议会4千万资金注入 公共图书馆六天服务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讯】纽约市议会议长和部分市议员,今天在皇后区的图书馆,宣布市议会为全市图书馆系统筹得3千8百多万资金,用于提高服务品质。

纽约市的公立图书馆,计划从明年开始把开放时段延长,而且进一步把周六也开放给民众使用,方便更多民众使用图书馆的资源。

在图书馆内,小孩有空间可以玩耍,大人能有机会培养工作技能,老年人更是能学习操作电脑,是一个凝聚社区的好场所。

纽约市议员Jimmy Van Bramer:“有很多民众希望、也需要图书馆延长开放时间,他们在工作日没办法去,也有很多人接了两三份工作,只能在周末来到图书馆。”

市议长玛丽桃认为,图书馆提供给民众不仅仅是借阅书籍的功能,而是牵涉到民众生活的一个社区中心。

纽约市议会议长玛丽桃:“明年除了有4,300万的市府财政基础预算,市议会还成功融资3,880万,提供给全市所有图书馆系统。”

纽约市的公立图书馆,光是曼哈顿的公共图书馆系统,每年的造访人次就超过1,700万,布鲁克林和皇后区则分别是250万和230万。

新唐人电视王姿懿、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