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美国游泳选手虚构遭劫事件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讯】里约奥委会发言人周四表示,美国游泳选手遭劫事件是自导自演,他们犯了错,希望大家再给他们一次机会。美国奥委会也因这场闹剧,向里约奥运承办方与巴西民众致歉。

周五早晨,美国金牌奥运选手冈纳•本茨(Gunnar Bentz)和杰克•康格(Jack Conger)飞抵迈阿密。

两人之前被巴西当局从飞机上拦下来,在以目击者的身份接受询问后,重新搭上返回美国的班机。

但被指向警方撒谎的另两名选手瑞安•洛赫特(Ryan Lochte)和詹姆斯•费根(James Feigen)则没那么容易过关。

詹姆斯•费根(James Feigen)透过律师表示,他已与法官协议,在当天支付1万8百元美元的“捐款”,然后拿回护照,离开巴西。

据外媒报导,巴西警方将瑞安•洛赫特(Ryan Lochte)视为这起谎报案的中心人物。虽然他已先返回美国,但依照巴西法律,谎报案件与破坏他人财务,最高可面临6个月的刑期。

四名运动员声称周日凌晨在一个加油站“遭到枪手抢劫”,但警方调出监视器画面,发现四人因破坏加油站厕所,被加油站雇员要求赔偿损失。

整起事件使巴西奥运会失焦,奥委会呼吁把焦点拉回这些运动员的优异表现上。

里约奥委会发言人安德拉达:“放过这些孩子吧。有时你会做一些后悔的事,他们是优秀的运动员,洛赫特是最优秀的游泳选手之一。”

尽管洛赫特仍未出面坦承虚构整个故事,但美国奥委已因这场闹剧,向里约奥运承办方与巴西民众道歉。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