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忌日被马云酒水节淹没 官方“静悄悄”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讯】今日(9月9日)是中共前党魁毛泽东死亡40周年的忌日,中共官方并无任何纪念活动,而这一天却被马云打造成“99天猫全球酒水节”。

美国之音9月9日报导,毛泽东40周年忌日,中共官方同去年一样没有举行纪念活动,民间拥毛者发起的纪念活动也被纷纷取消。

报导称,准备于9月6日和9月9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市和墨尔本举行的“纪念毛泽东逝世40周年文艺晚会”被当地市政府要求取消,原因是担心引发冲突,因为这个音乐会遭到当地很多反毛华人的反对。

路透社报导,毛支持者王士吉上周计划在石家庄举办“捍卫毛泽东人民党”的第一次会议,预计50人参加,但9月6日收到警方的信息称,会议被取消了,没有给出原因。

另外,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月前宣布要将每年的9月9日上午9时打造成“99天猫全球酒水节”,让中国消费者通过网路购买10万种葡萄酒及烈酒,遭到毛粉的斥责。

据BBC报导,香港大学的学者冯客(Frank Dikotter)在《毛泽东的大饥荒:1958-1962年的中国浩劫》一书中,把毛泽东视作犯下反人类罪行的独裁者,把他同希特勒相提并论。

中国著名评论人士茅于轼认为毛泽东的独裁让中国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毛泽东破坏了中国人的正常生活。他还说“毛泽东是专门为他人制造痛苦的独裁者,而他自己从中得到快乐。”

据网友“益乐”在微博中发表文章称,国内白酒领域的老牌大佬茅台、洋河、泸州老窖,黄酒行业的执牛耳者绍兴塔牌,国外葡萄酒界的顶级酒庄和红酒品牌蒙大菲、菲斯奈特、GIV等等都已经被天猫归入麾下。天猫对此次酒水节非常重视,8月30日,在上海丽思卡尔顿酒店,天猫不但喊上了上述众多酒水品牌一起为99天猫全球酒水节站台,而且明星红酒代表姚明以及赵薇梦陇酒庄负责人也一同出现在了天猫酒水节发布会上。

据了解,目前进驻天猫的酒水品牌涉及各种酒水类型,并且不管是在啤酒、白酒、黄酒还是葡萄酒领域都呈现出一批特色商家和品牌。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