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纽约开幕 首日聚焦难民危机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讯】第71届联合国大会周一在纽约召开,首日的峰会聚焦国际难民及移民大规模流动带来的危机及应对方案。

周一的难民峰会,是联合国成立以来首次就大规模难民潮举行的高级会议。

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彼得•汤姆森:“我们正面临这二战以来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和难民危机。数以百万计的难民正在逃离残酷的武装冲突和战争,还有的人正在逃离暴力、迫害和有系统的对人权的侵犯。”

英国首相特丽莎•梅在会议上提出,难民应该在最先抵达的安全国家申请庇护。

英国首相特丽莎•梅:“首先我们应该帮助确保难民在最先抵达的安全国申请庇护,并将此设定为一项原则。”

特丽莎同时强调,所有国家都有控制本国边境、保护本国公民的权利,以降低非法难民的大量涌入。

美国国务卿克里提出,各国应更多强调难民危机的紧迫性,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提供经济资助。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们已经获得的资金,与我们所需要的资金之间,还存在着巨大的差距。”

美国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道主义资助国,但还远远无法满足解决难民危机所需要的资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则在本届联大上承诺,未来三年里,向难民及难民安置国提供28亿美元的资助。

日本已经在一些中东国家参与多项难民帮助计划,安倍希望这笔资助,能使日本与国际社会更加紧密合作,帮助解决难民问题。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