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讯】11月3日财经速瞄

1. 英法院裁决脱欧程序 英镑上涨

英国高等法院裁决,如果没有经过国会通过,英国政府不得启动脱欧程序。受到消息鼓励,英镑兑美元上升1.54%至1.2495美元,是7月14号以来的最高涨幅。另有德国经济学家呼吁德国总理墨克尔阻止英国脱欧,双方应该进行有建设性的协商,将损失降到最低。

2. 英国央行维持0.25%历史低利率

原本预计会再次降息、有可能达零利率的英国央行,周四宣布取消降息,维持在0.25%的历史低利率。英国央行同时调高了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成长预测,由0.8%上修至1.4%。央行表示,未来脱欧后对通胀有重大影响,要加息或减息,将视脱欧后的情况而定。

3. 美国经济稳步增长 服务业相对缓慢

美国经济稳步增长,但十月份服务业相对缓慢,供应管理协会(ISM)指数下降为54.8,仍在呈现增长的50以上。工厂订单九月增加了0.3%,已连续三个月增长。汽车产量提升2.6%,为去年7月以来新高,设备订单提升1.1%,也是今年最大升幅。

4. Google产假18周 女性离职少一半

Google旗下Youtube执行长苏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表示,当他们把产假提升到18周、相当于4个月零2周之后,Google女性员工离职减少了50%。Google希望以此留下女性人才。除了Google,其它大型西方企业像Adobe、Netflix也愈来愈重视年轻父母的辛劳,Facebook脸书也大方提供4个月的产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