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行业巨头联手投资减碳技术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讯】《巴黎协定》是由195国家于2015年共同签署的气候协议,冀望能共同遏阻全球暖化趋势,力争将全球平均气温升幅控制在2摄氏度以下。日前,十家石油天然气领头企业对巴黎协定作出响应,投资减碳技术,环保组织认为采取的举措力度相较企业规模来说还不够,下面请看详细报导。

由十家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巨头组成的气候投资基金OGCI宣布,在未来的10年内,共同投资10亿美元,重点开发并大规模推动对抗全球气候变暖的技术,包括降低甲烷排放、发展碳捕捉与储存技术,并致力于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预计投资将消减“超过十亿吨”的温室气体排放。

这10家公司包括: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荷兰皇家壳牌、道达尔、英国石油(BP)和印度实信工业等。这些企业的油气产量占全球总量的20%。

联合国环境署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全球每年需减少120亿到140亿吨温室气体排放才能达到《巴黎协定》的预设目标。环保组织认为,OGCI的预定减碳数量和这一要求相比显得微不足道。此外,这十家公司仅2016年计划用于拓展核心业务的总支出约900亿美元,而用于发展减碳技术的投资仅为1亿,显得杯水车薪。

OGCI则表示,这笔资金是除了各公司已经正在进行的减碳项目之外额外的投资,并表示,这笔投资只是起点,该组织将充分利用其专业知识,脉络,带动更多行业,将这笔资金效应发挥最大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