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灏年:复兴中华文化迫在眉睫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讯】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之际,著名民国史学家辛灏年表示,当代中国人的任务艰钜,很多大陆人虽然身为华人的模样,却对自己的文化完全不了解,失去了道德底线,什么都敢做。因此,找回中华民族的文化迫在眉睫。

著名民国史学家辛灏年说:“大家想想看,1949年以后的中国大陆,60多年来,我们大陆人站起来,和我们台湾人站起来,进行相比的时候,中华文化在台湾,中华文化不在中国大陆。”

著名民国史学家辛灏年表示,自从中共将马列主义引入中国大陆,慢慢的中国几代人就与自己文化的根断裂开了。

“我们的灵魂被中国共产党剥夺了,我在文化上已经打了一场大大的败仗,我们中国历史上几度亡国,别人用武力亡了我们,可是我们文化同化了它,这一次是我中华民族被马列俄国的文明同化掉了。”

他指,对中国大陆的国人来说光谈民主是不够的。

“因为我们首先是民族被征服了,什么被征服了?我们的文化被人征服了。我们的文化被它决裂了,我们的文化被它消灭了才造成今天中国社会道德江河日下的局面。我们没有了自己原有的东西,共产党今天强迫我们所信仰的东西,今天我们又不信了,那么我们信什么?一个没有信仰的人,一个没有信念的人,一个没有思想的人,他怎么能够学好?”

他认为,解除今天中国大陆所面临的民族危机,需要靠复兴中华民族文化来完成。

“我以为我们今天的民族革命是非常重要的,而这一场民族革命,就是一个光复自己民族文化的思想文化革命。我们在这个基础上再去追求我们中华民族的民主,我们的力量才会大大的增加起来,我们所有的能量就会更加的勃发开来,我们的民主就会离我们更近了。”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旧金山湾区库柏蒂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