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朴槿惠逼捐?韩检传唤乐天集团辛东彬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讯】韩国总统朴槿惠因“亲信门”丑闻案,牵扯的人员越来越多,检方15日下午至16日凌晨,传唤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进行调查。

据韩联社报导,检方追问重点包括朴槿惠是否要求乐天为Mir财团、K体育财团的成立提供资助,以及乐天方面是否提及经营上遇到的困难等。

报导中说,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是由韩国多家大企业共出资800亿韩元(约7000万美元)成立,其中,乐天集团共出资45亿韩元(约414万美元),今年3月,再出资70亿韩元(约644万美元)给K体育财团。而这两大基金会疑遭朴槿惠亲信崔顺实私有化。

去年7月24日,朴槿惠邀请17名大企业集团总裁到青瓦台共进午餐并座谈,请求大企业为财团的成立提供支持。今年2月,朴槿惠再次与部分大企业总裁进行非公开面谈。检方质疑,朴槿惠席间或鼓励大企业为财团成立提供资助。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