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复兴航空解散 华航接花莲航线 立荣接金门马公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讯】台湾复兴航空解散,交通部表示,华航将接手复兴航空独家飞行的花莲航线,立荣航空或根据情况接手金门和马公航线。

中央社引述交通部常务次长范植谷,表示之前台北——花莲航线和太重——花莲航线,是复兴航空独家的飞行航线,复兴航空解散,这两条航线由华航接手,以服务民众。

金门、马公航线,之前也是复兴航空的独家飞行航线,且为非定期航班,根据包机情况安排飞行。交通部民航局表示,现在立荣航空已经同意,根据需求提供飞航服务。

此外,复兴航空其它离岛国内航线,均为非独家航线,即还有其它航空公司提供飞行服务,但民航局仍在协调立荣、华信、远东等航空公司,以满足需求。

对复兴航空的国际航线和两岸航线,民航局将依照航权分配办法,由航空公司公平竞争。复兴航空解散前的国际点有8处,包括:大阪、东京、札幌、函馆、旭川、仙台、济州、清迈;两岸航点13处,包括:上海的虹桥与浦东、徐州、长沙、武汉、天津、合肥、重庆、杭州、福州、厦门、南宁、张家界、无锡。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