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卫队网路遭骇 手段高超机密情报恐外流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讯】日本防卫省以及陆上自卫队的网路系统,惊传遭手段高超的国家级骇客入侵。防卫省担心内部机密情报可能已经外流,因骇客未留下纪录,整体受害情形仍不明朗,系统受害情形仍有待调查,但曾一度停用网路。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针对此次遭骇事件,负责网路防火墙安全维护的防卫省审议官斋藤雅一仅表示:“对于个别案件不便回应。”

但有多名自卫队高官直言:“此事态十分严重且致命,必须尽快采取相关措施,防止骇客再度入侵。”

防卫省察觉后,一度全面禁用网络。防卫省表示,自卫队防火墙系统一直采取加强态势,但骇客攻击手法高超,能找出自卫队防火墙系统的漏洞,可见事先经过详细调查,目前尚未确定骇客身份,但似乎有国家势力参与的组织性攻击。

报导中说,此次遭到攻击的是中驻地和基地相连的高速宽频网络,等于是防卫省和自卫队的情报中心。

相关人士透露,这套通信系统是防卫省和自卫队共同使用的“防卫信息通信基础设施(DII)”,骇客入侵后以此为“踏板”侵入陆上自卫队系统。

报导说,DII由连接网际网路的对外系统和相关人士进行内部情报交换的内部系统两个部分组成。为防止网络病毒经电子邮件入侵,两套系统虽可分离运行,但每一台电脑都可以接入这两套系统并切换使用,因而分离执行并不彻底。骇客就是利用这一点,进行攻击。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