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阿省13岁女孩被公车撞死 工会:公车设计有缺陷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讯】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一名13岁的女孩被公车撞倒后身亡,公车局工会现在表示交通事故都是公车设计的缺陷。

事故发生在11月26日,埃德蒙顿一名13岁的女孩在车轮下丧生。

根据联合运输工会(Amalgamated Transit Union,简称ATU),公车的设计让司机左手侧的盲点根本看不到行人,工会现在正推动改进公车设计,防止未来发生伤亡和死亡事件。

根据联合运输工会主席Paul Thorpe,公车的盲点可以让司机左转时看不到多达13个人。

“这么多人可以从一位司机眼前消失,真是令人惊讶。”Thorpe对CTV新闻说。

这位女孩是该市过去2个月里第二个被巴士左转时撞死的行人,10月4日,一名83岁的女子被撞身亡。

内部调查正在进行中,以证实是否公车盲点在两起死亡事故中起到作用。

在北美地区,公交工会多年来一直在讨论这个问题。

“由于危险的盲点,大约每10天就有一个行人被杀。”ATU工会说。

位于温尼伯格的公车生产厂家New Flyer Industries生产埃德蒙顿的公共汽车,该公司没有对此回复CTV的问询。

温尼伯格也使用同样的公车,但没有发生因盲点致死事件。但温尼伯格的公车局工会也希望公车会得到修理。

“能有一个可以看到公车360度范围的摄像头,也就是说,在车前,后面和两边都有摄像头。”ATU工会1505区主席John Callahan说。

但也有人担心,过多的摄像头会引起司机分心。

在其他城市,司机左转时都要使用高音喇叭,或者鸣笛提醒路人。

联合运输工会主席Paul Thorpe希望看到公车改修,安装低镜,和更细的支撑柱来客服这个问题。他说这样的该修,每辆车大约要花费300元。

“我们正与制造商和雇主协商,我们问他们“一条命值多少钱?””Thorpe告诉CTV说。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