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讯】新年伊始,我们来看看今天财经方面的情势,请看财经速描。

1. 2017亚洲企业发展 川普将是关键

亚洲企业2017年面临的最大变数,将是川普入主白宫。日经新闻采访多位分析师认为,川普的上任,会令未来的亚洲市场带来变数,但也可能带来新的转机。例如亚洲各国货币目前因为美元转强而走贬,这对亚洲出口商品带来优势;另外川普主张扩大基础建设,这对钢铁业与原物料业会带来更多利润。目前传出台湾台塑集团计划在德州扩厂,其它企业也可能有相关计划。

2. 陶冬分析2017十大重要日子

瑞士信货亚洲区首席分析师陶冬在个人博客上,提醒投资人2017年十个重要的日子,选举与地缘政治随时可能爆出新的黑天鹅事件,将影响经济与市场。包括1月川普就任美国总统、3月法国总统选举以及英国脱欧程序、5月伊朗总统选举、5-6月的石油价格、7-8月的夏季央行政策、10月的德国大选以及中共的十九大。

3. 新年连假 北美票房收入佳

周末新年连假,北美票房收入上涨,“星际大战外传:侠盗一号”蝉连第3周冠军,本周进账4970万美元,3周累计票房已达4.41亿美元。上周上映的“欢乐好声音”与被称为星际版铁达尼号的“星际过客”,则分居第2和第3名。另外上映已1个多月的Moana海洋奇缘,也从上周的第6名升回第4名,轻轻松松周末赚进1050万美元,总票房达2.13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