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数十万农民工骑摩托车返乡过年

【新唐人2017年01月16日讯】中国大陆过年返乡潮从13号启动,很多农民工因为买不到火车票,另一方面也为了省钱,冒着严寒和危险,骑摩托车返乡。仅广东珠三角地区一带,就有数十万名摩托车大军返乡,最远的要骑四千公里,有的遇到阴霾还被耽搁行程。

据大陆媒体披露,仅广东珠三角地区一带,就有数十万名农民工骑着摩托车,经广西贺州、梧州、玉林等地,返回广西、湖南、贵州和云南过年。

13号,在粤桂交界的广西梧州市藤县路段,一名郭姓男子将幼女绑在自己腰上,还载着笨重行李,从广东江门赶回广西平南县老家过年。他们身穿雨衣,并在脚上套上塑胶袋防寒挡雨。

在广东佛山市打工的陈先生,16号告诉《新唐人》,今年骑摩托车返乡的农民工比往年还多,都是因为买不到火车票,不得已才骑摩托车返乡。

广东农民工陈先生:“我正准备回家骑摩托车,挺辛苦的,说真的,一个是比较便宜,一个是比较方便是吧,我家啊清远,几百公里,五、六个小时,像四川那些,有一些远的,四千公里都有,因为买不到火车票。”

在浙江打工的贵州农民工梁先生:“火车票现在都很难买的,我都不带行李,带那么多就不好骑了,应该三天就到了,经过江西、湖南,一千八百公里,风险肯定很高的呀,肯定会很辛苦。”

在广东江门打工的邓先生,本月1号骑摩托车回四川内江,5号才到家,邓先生表示,他跟随一队三百多人的摩托车大军返乡。

四川农民工邓先生:“骑摩托车回家的话,方便一点嘛,大概便宜五百块钱。骑得手都不知道要怎么放了,在贵州碰到雾霾了,给耽误,看不清楚路。”

中国今年的返乡潮从1月13号开始,至2月21号结束,持续近40天。中共发改委预计,返乡潮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78亿人次,按年增长2.2%。出行人数相当于全国人口迁移两次。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