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期间未出勤 台铁依旷职处分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讯】台铁过年期间约200多名员工未依规定出勤,台铁决定依旷职处分。交通部支持台铁做法,并称铁路特考简章针对运输营业、场站调车都有说明:现场工作不分性别,均需依业务需要担任轮勤、轮班等工作。

过年期间旅客疏运是台铁局一年一度重要工作,通盘衡量人力状况,暂时停止事假与特休假,期圆满完成旅客疏运任务,但约有200多名员工未依规定出勤,台铁决定未请假也未出勤,一律视为旷职。

台铁说,台铁为大众运输事业,肩负重要公共交通角色,每天约疏运65万人次,因有季节性及尖离峰等特殊性,为达成任务,无论营运或维修保养工作,都需由同仁24小时以轮班方式工作,以提供安全的服务。

交通部今天表示,支持台铁做法,否则全国陆、海、空运从业人员可能比照办理,以后连续假日交通输运将面临崩溃。

在补足台铁人力部分,行政院及交通部已分别在民国104年、105年核定增加379名员额,因业务增加及因应劳基法修法,106年起,台铁持续向交通部请增2347名员额。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