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货船藏武器 涉走私 欧洲再发制裁令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讯】朝鲜因继续开发导弹、核武器等而遭到国际制裁。2月27日,朝鲜被报导走私武器和铁矿石,而当天欧盟响应联合国决议,发布最新制裁朝鲜令。

2月27日(周一),不少媒体报导,埃及政府去年8月截获了一艘朝鲜籍船长管理的一艘货船,船上发现了大约3万枚便携式火箭弹和大量铁矿石,这些火箭弹及铁矿石被认为来自朝鲜。这批货物被认为是朝鲜试图通过走私到非洲,进行非法交易来谋取资金。

日本共同社的报导引述分析人员,指出朝鲜在联合国制裁决议频出后,为支付其开发弹道导弹及核武器相关装备的巨额费用,一直在试图走私出口武器。

马来西亚被不少报导点名,认为马来西亚的公司涉嫌为朝鲜做掮客,帮助朝鲜与非洲国家进行私下的交易。

2月27日,欧盟宣布了针对朝鲜的一系列新制裁措施,其中包括限制进口朝鲜的煤炭、钢铁、铁矿石等,同时禁止向朝鲜出口新型直升飞机、船只等,在交通和金融领域严格限制与朝鲜的贸易。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