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讯】中共对香港司法的强力干涉严重印象了香港的司法独立,朝鲜试射导弹几乎酿成中国大陆民航空难事故等,是今天外媒关注的话题,请看全球看中国。

美国之音
1. 美人权报告批北京损害香港自治

美国国务院在近日发表的2016年全球人权报告香港部分中表示,香港最大的人权问题,是中共侵蚀香港自治权和司法独立,去年11月不必要的主动释法,限制香港司法机构独立裁决的能力,并导致两名反对派当选议员丧失资格。此外,中共还试图限制市民参与选举的权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 6分钟之差 朝鲜火箭弹疑威胁击中南航班机

朝鲜4日在没有预先通告的情况下发射7枚火箭炮,其中一枚与一架满载220人的中国南航客机在同一航道飞行,两者仅相差6分钟,险些酿成空难。韩国国防部已经证实了这一消息。中国网友得知后纷纷指出中共更应指责朝鲜乱发导弹威胁民航。

德国之声
3. 驻华外企抱怨“仍受欺负”

中国欧盟商会周二发布报告,指出中共政府对制造业的补贴和扶持等行为,是对外国驻华企业的歧视,同时造成市场扭曲、资源浪费和产能过剩。中国欧盟商会主席称,在华欧洲企业的失望情绪渐涨,具体表现为欧洲的对华投资量下降。

大纪元时报
4. 人不如猪?汶川地震“猪坚强”住一室一厅

一头在汶川地震中奇迹生还的母猪,被称作“猪坚强”闻名于世。九年过去,如今的“猪坚强”被供养在博物馆,住一室一厅,享受贵宾待遇,专人伺候饮食起居,网友自嘲“混得不如一只猪”,更有网民讽刺当局“这么多灾民需要安置,却关心一头猪,真是‘人不如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