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铜牛遇挑战 无惧女孩傲视世界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讯】美国纽约华尔街最著名的地标莫过于铜牛雕塑了。现在,铜牛对面站出来一个女孩。这一铜雕塑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无惧女孩”,她扬起的下巴和叉腰的双臂,表达了她的态度。

为了纪念国际妇女节,纽约从3月7日起,在华尔街铜牛对面多出了一个绑着马尾的小女孩铜像,名为“无惧女孩”(Fearless Girl)。小女孩铜像有四英尺高,抬着头、叉着腰,她的出现,引来一批批民众争相拍照。

不少路过的民众表示:“觉得这个女生的雕塑看起来非常有自信,有童真。”“华尔街的牛一直以来是一个比较阳刚的象征,放一个女孩子的雕像在对面,实际上可以平衡一下这种感觉。”

也有金融业者认为,这个女孩铜像充满自信,“可能是觊觎希望能到金融市场,能够回到初心,让大家想想我们华尔街的金融是为了什么。”

这个“无惧女孩”其实出自于纽约广告公司McCann和投资顾问公司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他们希望藉这个铜像让大众注意到,企业领导层性别失衡的问题,并呼吁企业董事会要增加女性成员。

“无惧女孩”将待在华尔街至少一个星期,她是否可以永久留在铜牛对面,还有待主办方和市府讨论。

相关视频:


与华尔街牛相对而站,无惧女孩吸引民众争相合影。(柯婷婷/大纪元)


与华尔街牛相对而站,无惧女孩吸引民众争相合影。(柯婷婷/大纪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