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敌不退,我不退” 4G吃到饱再延战线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讯】电信三雄去年祭出4G吃到饱门槛,下杀到新台币700元有找,这场低价吃到饱资费大战延烧到今年,由于各家业者“敌不退,我不退”,4G吃到饱699元战线再度延长。外资表示,低价竞争正伤害产业,自去年起,行动服务收入一路下降,预估价格上涨趋势可能出现在4月之后,对台湾电信产业看法仍偏保守。

中央社报导,外资指出,因应价格战,电信三雄的行动服务收入从去年起一路下降,对5大业者都造成伤害,而台湾之星因为推出388吃到饱方案,享有连续25个月用户净流入。但外资也点出产业价格战正在伤害台湾之星的资金来源。

远传日前打算提高资费定价从699元至777元的努力失败,但鉴于产业疲软,价格上涨似乎不可避免。

电信三雄面临的状况是需要决定是继续打价格战,还是提高定价。新的年度,欧系外资指出,整体观察,电信三雄因为较低的补贴减轻“痛苦”,但总体的价格压力和SIM卡的整合正在产生伤害。

美系外资表示,因为低资费竞争激烈,导致行动服务收入年减幅度进一步扩大,但远传的税息前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表现优于同业,对电信三雄的评等优先顺序为远传电信、台湾大哥大、中华电信,而多卡合并继续对电信产业用户造成影响。

外资认为,电信产业价格上涨的趋势可能在4月之后,将出现微幅上涨的价格,对台湾电信产业看法仍偏向保守。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