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房价二月份升值破记录 多伦多市场令人担心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讯】加拿大国家银行3月14日公布综合房价指数,这个指数衡量单个家庭房屋重复销售的价格变动,该指数显示从1月份到2月份,加拿大房屋价格上升了1%。

这是过去18年来,加拿大房价最大2月份增长,当月,多伦多房价比上月上升了1.9%。由于多伦多房市火热也推动了周边城市的房屋价格,多伦多附近的汉密尔顿价格上升了1.4%。

多伦多房屋价格已经连续13个月价格上升了,而自从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加拿大房屋市场一直增长强劲,一些经济学家开始认为多伦多房屋市场已经泡沫化。

加拿大国家银行经济学家Marc Pinsonneault表示,多伦多房市尤其令人担心。

“多伦多公寓销售只占房屋销售的26%,其他户型的房屋可负担性已经成为一个尖锐的问题。”他说。

除了高级公寓以外的其他户型房屋,中等收入户主支付房屋贷款的金额已经占收入超过64%。

路透社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尽管贷款政策收紧,多伦多房价仍然高企,决策者们可能会采取措施抑制房价。

与此同时,温哥华也帮助推高加拿大房价,该地区房价2月份上升了1.4%,但比去年9月份上涨高峰已经下跌了1.1%了。

温哥华省府去年对外国买家施加土地转让税,令房市降温。

与一年前相比,加拿大房屋价格上升了13.4%,这是2006年11月份以来的最大12个月的增幅。多伦多2月份房价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3%。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