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抵达北京 朝鲜半岛局势成焦点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抵达访问亚洲最后一站北京,外界预期,朝鲜核武及韩国部署飞弹防御系统将会是此行焦点。另一方面,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及多艘驱逐舰正于周一正式启动与韩国联合军演。

中央社报导,蒂勒森(Rex Tillerson)昨天在亚洲行第2站的韩国,发出美国总统川普政府至今对朝鲜最严厉的警告,表示若朝鲜采取行动威胁韩国和美国部队,军事反应是美国“台面上的选项”。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昨天也在推特发文表示,朝鲜“行径非常恶劣”,并指控身为朝鲜盟邦的中共对化解朝鲜武器计划危机没帮多少忙。

据悉,蒂勒森明日将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接见。

路透社报导,提勒森抵达北京与中共外长王毅会面时表示,中美双方都重申决心,将说服正快速发展核武和飞弹计划的朝鲜,做出更好的选择。

此外,报导引述大陆媒体表示,王毅告诉提勒森,北京和华府正在“密切沟通”,以安排习近平和川普的会面。

据美国霍士新闻引述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就在蒂勒森访华前夕,从卫星图像,中共航母“辽宁号”正准备出港。另一方面美军航母“卡尔文森号”战斗群,周一驶入釜山港加入美韩军演。有分析认为,美韩军演是向持续发展核武的朝鲜发出警告,而“卡尔文森号”与韩国军演后,或会被派往南海巡航。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